close

       高麗菜一直是家中必備的一樣青菜

       尤其冬季,正是高麗菜盛產的時候
       口感更是鮮甜好吃
       價格更是銅板價,而且每個菜攤的高麗菜
       都是一堆堆的賣,還有載整發財車的
       記得之前只要是颱風季節
       高麗菜就貴的嚇人
       也或許是季節的關係
       口感也沒像現在這個時候來的好吃
    

DSCN0540.JPG

DSCN0541.JPG

 
DSCN0549.JPG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胡蘿蔔素等……
       總維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因此,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及
       抗衰老的功效
       也有被拿來做成胃腸藥之類
   
 
    
       所以打鐵趁熱
       我一口氣買了3大顆
       打算給他豪邁的吃
       但總不能只是用炒的,或是煮味噌湯
       醃泡菜孩子們也不愛
       那就來包水餃好了
       包多一些順便幫冰箱囤積糧食
       
       開始吧!
       高麗菜不洗,直接剖半切碎
       我著這次先用兩顆約2.5斤
       切完後,先放入一大匙鹽用手稍微拌一下
       使高麗菜出水,靜置約20分鐘
 

DSCN0554.JPG

DSCN0562.JPG

DSCN0564.JPG
 
 
        再來把買回來大約一斤半的豬絞肉再剁碎
        因為我覺得機器絞的肉很粗
        而且剁碎後肉會有黏性
 
 
 
 
        我還會放一些青蔥,紅蘿蔔,薑
        顏色看起來會比較好吃
        薑的話,是腦公請我加入吃看看
        會有不同的味道,也看個人啦!
        可加可不加
     
 
         把高麗菜出的鹽水倒掉後
         一樣, 用開水給他洗個兩次
         切碎很難沖洗吧!
         我找一個沒用過的洗衣袋
         把菜方進去這樣洗,洗兩次
 
 
         準備一個10人份的鍋子
         把肉啊,菜啊,通通放入
         開始放醬油約2湯匙,香油半湯匙
         白胡椒粉比半湯匙再少一些
         雞粉2匙,用雞粉專用匙
         用手拌勻,我是覺得手比餐具好用
         拌好後先放到冰箱醃大概1小時
 
 
 
 
 
 
 
         我這次預算,買了5包中的水餃皮
         一包約70顆,所以算起來還真不少
         接下來就是成果發表啦!
       
 
DSCN0554.JPG
 
 
          阿璇下課回來也來幫忙包
          說穿了,只能幫忙舀餡料
 
DSCN0555.JPG
 
           整個飄浮上來了
           皮叡在旁邊等不及要吃了!
 
 

DSCN0558.JPG

DSCN0560.JPG

 
 
         真的好好吃!
         看到家人吃的很滿足
         做媽的再累也直得啦\(^o^)/
         
 
 
 
 
 
 
 
 
 
 
 
 
    
arrow
arrow

    sandy5963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